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汪澜教授来我校建材重点实验室讲学交流

时间:2020-09-09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9日,来自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汪澜教授来我校建筑材料重点实验室5教306进行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报告题为“国家十三五科技专项--大气污染物减排”研究进展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构思”。重点实验室程新教授主持报告会,材料学院和重点实验室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程新教授对汪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长期对我校相关专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汪澜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就水泥混凝土行业与环境的协同可持续发展,从水泥生产、污染排放、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以及水泥混凝土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并对我校建材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交流。报告期间,汪澜教授与我校师生积极互动,针对科研学术、基金申报以及青年教师规划发展等问题深入讨论学习,拓展了教师和研究生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水平。

    汪澜,男,1959年生于江苏省海安市,留美博士,美国土木与环境注册工程师,现任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工程技术分会副理事长,世界水泥协会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分会理事长,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等多部委项目及人才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20余项,目前领导的研究团队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专项七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水泥工程师手册》、《水泥混凝土-组成·性能·应用》等专著3部,申请发明专利等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多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上一条:济大·青岛伟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条:“济大•青岛伟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揭牌

济南大学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250022    联系电话:0531-82765637,0531-8276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