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固废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18  作者:王洋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7日,黄河流域固废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高峰论坛于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正义,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刘春华,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余其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济南大学教授程新,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张同生、褚衍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申卫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西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学院院长熊鹰,河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建平,山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庆洋,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佟立金,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贵强等沿黄省区的专家和领导出席大会。学校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济南大学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主持。



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校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济南大学发起成立“黄河流域固废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创新联盟”的初衷。他指出,保护黄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可持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期待各联盟成员单位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于固废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加强协同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产出标志性成果,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济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陕西理工大学5所高校代表和济南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全祥共同为黄河流域固废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创新联盟成立揭幕。西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学院熊鹰院长与济南济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王冬至总经理,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西安有限公司李贵强总经理与陕西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文虎副院长,西安墙体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佟立金董事长与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德刚院长分别进行合作签约。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会长,合肥工业大学余其俊教授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济南大学程新教授分别以《加快黄河流域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做贡献》《我国水泥混凝土低碳发展的思考与探索》和《大掺量固废路面基层材料》为主题作了特邀报告。来自沿黄省区高校、院所与企业的16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助力黄河流域固废资源化利用”为主题,会议的成功举办和联盟成立搭建了沿黄省区相关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之间互通有无的桥梁,有助于更好地整合资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固废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助力生态环境的改善,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积极贡献。

上一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系列课程《材料创造美好未来》开班仪式启动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引领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济南大学先进水泥基材料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济南大学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250022    联系电话:0531-82765637,0531-8276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