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引领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济南大学先进水泥基材料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16  作者:王洋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双碳”重大战略指示,10月15日,中国工程院“引领系列”学术报告会暨济南大学先进水泥基材料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中美印俄希五国院士Surendra P Shah,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胡曙光,济南大学党委书记刘春华,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澳门科技大学李宗津教授,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教授David A. Lange,济南大学教授程新,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教授周向明,中国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彭现科,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张文生,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发洲,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东南大学教授冉千平,同济大学教授蒋正武,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韦江雄,兰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教授张云升,深圳大学教授董必钦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国内外其他高校和济南大学等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主持。

      刘宗明校长在致辞中向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高科技竞争的关键领域,水泥基材料作为新材料领域的重要内容,加强水泥基新材料的研究和创新,对引领建材行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将深入探讨交流新材料特别是水泥基材料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应用,高度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对推动水泥基材料的工程应用具有重要现实价值和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中美印俄希五国院士SurendraP.Shah在致辞中对济南大学主办本次水泥基材料高峰论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学校在水泥基材料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泥基材料生产国和使用国,近年来中国在先进水泥基础材料领域发展显著,为世界水泥基材料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他与济南大学建立的合作和友谊源远流长,后续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

      缪昌文院士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本次高峰论坛。他指出,济南大学是我国重要的水泥基材料研究单位,几十年来在特种水泥、低碳胶凝材料、高性能混凝土、功能水泥基材料方面形成了鲜明研究特色,取得了一系列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先进水泥基材料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进一步体现先进水泥基材料研究的重要意义与当代价值。

      开幕式上举行了济南大学顾问、名誉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刘春华书记为Surendra P Shah院士颁发了济南大学顾问聘书,分别为胡曙光教授、李宗津教授、David A. Lange教授颁发了济南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开幕式和报告会期间,刘宗明校长分别为刘加平院士颁发济南大学名誉教授聘书,为周向明、张文生、冉千平、蒋正武、韦江雄、张云升、董必钦教授等7位行业顶级专家颁发了济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大会组织了院士、国家级人才特邀报告共计14场,与会代表同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对我校和全国水泥基材料领域研究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黄河流域固废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海洋防护工程用高抗蚀硫铝酸盐水泥基材料制备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我实验室举行

济南大学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250022    联系电话:0531-82765637,0531-8276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