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off ceremony of UJN-TUM Construction Chemistry Joint Laboratory

时间:2019-12-05  来源:  点击:[]

  

4月29日上午,济南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建筑材料与化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王保贤、陈月辉出席揭牌仪式,联合实验室德方主任Johann Plank教授、中方主任程新教授,济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陈月辉副校长主持。

揭牌仪式上,王保贤副校长代表济南大学对Johann Plank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了当前中国对于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的重视和迫切需求,并对联合实验室的创立和发展寄予厚望。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程新教授代表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和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对Johann Plank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特色、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合作基础以及联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目标,对济南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之间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望。Johann Plank教授对济南大学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历史和特色,对两校的前期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揭牌仪式后,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具体研究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场师生积极参与,研讨氛围融洽。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是一所已有五百多年历史的世界一流大学,是德国政府首批三所“精英大学”之一。Johann Plank教授是主要界面和表面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其团队是我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外方骨干力量,与济南大学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前期合作。济南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建筑材料与化学联合实验室” 旨在通过将路面荷载转化为清洁的电能,开发发电路面和铺层,从而实现传统建材的智能化。合作双方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将有助于突破学科瓶颈,实现学科交叉融合,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国际建筑材料与化学领域的创新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urability of Concrete Structures -- Call for papers now!

下一条:Awards: Professor Cheng, Case-by-Case Top Outstanding Talents of Jinan

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Preparation and Measurement of Building Materials, University of Jinan,No. 336 West Road of Nan Xinzhuang

Jinan 250022, China      Tel: +86-531-82765637, +86-531-8276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