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off Ceremony of UJN & Vree Joint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Materials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时间:2020-08-31  来源:  点击:[]

 



       7月24日上午,济南大学与平度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济南大学“博士教授平度行”活动在平度举行。平度市市委书记谢兆村,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夏英平,副市长徐君,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副校长刘宗明,教授、博士生导师程新,学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负责同志,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老师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徐君副市长主持。

谢兆村书记介绍了平度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平度地处山东半岛几何中心位置,是全省面积最大、人口第四的县级市,文化历史悠久、产业基础厚实、区位优势明显。随着潍莱高铁、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潍烟高铁、山东港口集团新河内陆港和同和货运场等项目的加快推进或即将启用,平度胶东中心、半岛枢纽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目前平度全市上下正抢抓省委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实质性推进、青岛突破平度攻势等重大机遇,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

张士强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大学近年来立足于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办学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转,围绕产业和企业需求转、与区域经济社会有机联动、互融互通,在助力产业企业创新发展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与平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济南大学与平度携手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必将对推动平度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谢兆村书记和张士强校长为“济南大学平度市专家工作站”揭牌;徐君副市长和刘宗明副校长代表双方签订《平度市人民政府与济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程新教授和青岛伟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为“济大•青岛伟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揭牌;科技处处长黄加栋和青岛伟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共建“济大•青岛伟力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协议书》。

下午,济南大学“博士教授平度行”成员分为六组,分别到平度六家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参观企业生产线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发展实际技术困难、人才需求。

此次济南大学与平度市的合作签约,是在前期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山东领军科技集团、青岛伟力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等合作的基础上实现的。我们相信,济南大学通过与平度市即将在多领域、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的合作,必将共同打造服务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创新平台,打造成为全省产教融合、互利共赢的样本。


撰稿:景丽萍  摄像:刘伟  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


上一条:Professor WANG Lan from China Building Materials Academy visit Cheng's group and give a seminar

下一条:Professor Yu Haisui, Academician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and Vice President of the University of Leeds, visiting the Cheng Xin's Group

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Preparation and Measurement of Building Materials, University of Jinan,No. 336 West Road of Nan Xinzhuang

Jinan 250022, China      Tel: +86-531-82765637, +86-531-82769636